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夯实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 全面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

2019-12-05 | 来源:


为夯实我校少先队工作基础,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体系建设,加强少先队活动课的指导,纵深推进《湖北省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少先队改革任务清单。

日,市实验小学开展了2019年少先队活动课展示活动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吸引了80多位中队辅导员挤出时间来观摩学习,辅导员的精彩展示让大家受益匪浅。



据悉,早在10月份学校少工委就下发了省、市两份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的文件,让辅导员在工作之余研读文件,酝酿参赛。随后经二至五年级组各中队推选一节精品队会课参评

活动中,512中队辅导员朱曲波老师带来一节注重队员成长取向引导,激发队员敢于有梦、勇于追梦的主题队会课《我是小小追梦人》404中队辅导员李玉明老师组织开展的《垃圾分类我先行》队会课,则关注环境主题,引导队员树立良好生活习惯307中队辅导员胡杏琴老师的《唱响我们的队歌》让少先队员们明白了队歌的内容含义,了解少先队的性质和光荣的历史,激发队员们为着理想勇敢前进的情感213中队辅导员谭晓燕老师通过回顾历史事件、展望祖国的发展来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每节队会课风格迥异,各有特色。队会课上充分凸显了队员们在课堂上的主体地位,体现了队会课的组织教育性、自主性、实践性和创造性,博得了在场中队辅导员们的阵阵掌声。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展示活动的队会课设计新颖,环节规范,流程清晰,队员参与度高,对今后开展队会课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