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小曲说事 | 市实小11月热点资讯盘点(2)

2019-11-27 | 来源:


导读:

市实小11月热点资讯盘点来啦~

快来看看最近发生在实小的新鲜事!



一、关键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扎扎实实见成效。


视点一、党日活动

据学校党总支第11期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语、数、综合党支部相继开展本期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通过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守初心的自觉,明晰担使命的方向。



视点二、党员夜校

11月6日,咸宁市实验小学第五期党员夜校如期开展。本次活动特邀我市第一届党代会党代表、第一届人大会人大代表、咸安区十大平安法治人物、咸宁市“南鄂楷模”邓正华同志前来做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人民监督员”的主题报告。



视点三、追寻红色足迹  不忘革命初心

11月15日,咸宁市实验小学组织党员干部集体瞻仰钱氏英烈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二、关键词:课外阅读教学展评

书香浸润生命,智慧启迪人生。作为小学语文老师,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教会孩子阅读,让孩子热爱阅读。

11月5日—7日,课程管理处组织举办了“课外阅读教学展评”语文教研活动。




课上,李丹老师采用快乐读、表演和画连环画三种表现形式分享《快乐读书吧》;刘亚莉老师指导学生通过表格归纳及比较阅读指导学生开展《民间故事》课外阅读;冯兰老师创设“开书店售卖书籍”情境自然激趣,引入《昆虫记》的学习;王维老师指导阅读绘本,精巧设计“最强大脑挑战赛”六关环节,层层深入,循循善诱;徐瀛老师梳理阅读预测法,让孩子习得方法快乐阅读。




三、关键词:襄阳市教育考察团

11月7日,襄阳市教育考察团到我校考察学习,考察团一行16人参观了校园,对我校优美的育人环境和着力打造“交给学生一把金钥匙”的办学理念做出高度评价。

杜小清校长介绍了我校本学期的德育工作要点,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贯彻以德铸魂、仁爱育人、雅行正德的德育工作思路,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



四、关键词:校园小记者

为丰富校园小记者课程学习内容,培养和提高学生语言表达、社会实践能力。118日,校园小记者班开展宣传垃圾分类 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校外实践活动。



五、关键词:2019年咸宁市中学生经典诵读

“经典浸润人生,诵读传承文化”。11月14日咸宁市“读经典·爱祖国·讲文明”中小学生经典诵读活动在湖北当代研学旅行营地举行。我校推送的经典诵读节目《读中国》以得分第一的优异成绩从全市15个学校中脱颖而出。



六、关键词:青年教师优质课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数学教育教学质量,优化课堂教学,助推青年教师专业发展。11月19日—22日,我校课程管理处组织开展了为期四天的数学青年教师优质课。

本次青年教师优质课覆盖一至六年级、涉及七位青年教师。她们查阅大量资料,认真备课,充分掌握学情,吃透教材和课标。借力团队智慧,集体研讨,多次磨课,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学习发展共同体”的力量,也展现了我校对教学教研的积极落实和不断探索。



七、关键词:六年级研学

11月20日市实小六年级三天两夜的研学活动拉开帷幕。

研学期间,孩子们学习内务卫生整理、养成良好用餐习惯;参与了“闪电行动、钢铁战士”活动拓展;进行了每日的停止间科目训练;观看了电影《变形记》学会换位思考;挑战了150秒中完成闪电报数、移花接木、最棒的团队三项团队协作;在“士兵突击”团队活动中队员们得以默契考验;在联欢晚会上,学员们尽情展示,表现自我。每一项活动都是一次锻炼,每一项活动都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最好的教育,就是无痕迹的教育。此次研学活动,孩子们从活动中汲取自身发展的力量,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学会“感恩”、学会“付出”、学会“替别人着想”,培养了具有阳光人格、阳光体质的阳光少年。让每个孩子走向优秀,是此次研学的意义与目的;让优秀成为习惯,是我校培养优秀学员的教育宗旨。



八、关键词:家长护校队

“爱心家长护学岗,铺就安全上学路。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孩子的安全牵动着学校、家长、社会的心。”
    
她们/他们带着红袖章守护在校门外,她们/他们无论阳光、风雨和上学的孩子同行。

她们/他们是一群可爱而极具责任心的宝爸宝妈,她们/他们就是市实验小学家长护校队。

她们/他们总在忙碌中抽出时间,自愿为校园保驾护航,让我们的校园安全多了一份有力保障!



九、关键词:足印万家

党员教师率先垂范上门家访,深入家庭,对接家长,关注学生健康成长。

“足印万家”党员家访活动自11月初开展以来,党员教师在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改变身边的教师,改变学生,影响家庭。通过家访活动,年轻教师心灵受到震撼,师德受到熏陶。

我校党总支书记黄建军同志多次强调:家访,访的是家庭,访的是思想,访的是人心。

根据我校党建办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形成和谐、优质、可持续发展的育人环境,努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提高学生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开展“足印万家”活动,为了让活动更好的落到实处,党建办制定了活动方案和家访记录表,以确保家访活动扎实有效。



十、关键词:最美教师  最美学生


最美教师余芳


最美学生  环保小卫士



教育格言:

教育的目的在于品德的培育。
——斯宾塞

Education has for its object the formation of character.
——Spencer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