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青蓝工程 >> 正文

师 徒 结 对 总 结--程瑛

2014-09-17 | 来源:

师 徒 结 对 总 结

实验小学 程瑛

2013年根据学校安排,我与新教师黎谋平老师结成了“师徒”对子。在这一学期里,我尽力践行着作为师傅的职责,而黎谋平老师也非常谦虚好学,是一个优秀的“好徒弟”。她在教学中肯钻研,肯动脑,上进心很强,每个星期坚持听一节课,并且做好听课笔记,一个问题非把它“吃透”为止,这种钻研精神都令我感到佩服,所以在帮助她的同时,我也在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也让我有了一定的提升。

作为一名新教师,她深爱自己从事的教育事业,在教学上,能认真对待每一项教学工作,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教法,经常翻阅各种优秀教案及参考资料,关注教育网站,及时了解教育教学动态,认真开展好日常工作,抓住每一次学习的机会让自己得到及时的充电。

黎谋平老师是位聪颖好学的老师。教学经验不够丰富的她,十分好学,平时总是很虚心地向同学科教师请教,经常主动要求听课。经过我的悉心指导,加上她的自身努力,她进步很快,已经能较好的掌握小学课堂教学的一些教学常规做法,在学校组织每学期组内每人一节优质课的活动中,黎谋平老师态度积极,虚心请教,征求其他老师意见,她所讲的《回声》的公开课,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黎老师是位悟性十足的老师。她有自己的思考,自己的见解。平时,黎老师坚持“每课必备”的原则,按照教学计划认真备好每一节课,不但备学生,而且备教材备教法,能够根据教学内容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设计好相应的教学过程及方法。针对班上的不同情况拟定不同的教学目标及方法,做到“有备而来”。课后能对自己的教学反思小结,课外注意收集素材及知识要点。

我与黎老师之间经常的进行沟通与交流,不仅增进友谊,同时还加强了合作。为了指导好她的教学,我也在课外研究教材,经常挤出时间和她一起探讨教学中的疑惑,对于她在教学上还认识不深的问题,我给予耐心的讲解、分析。同时也征求她的看法和意见,共同提高。我们的这种做法,不仅使我们通过互帮互学,起到了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作用,而且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友谊。

师徒结对这种活动,能充分发挥“老”教师的长处,特别是“老”教师教学经验的长处,能促进年轻教师快速成长;同时,年轻教师热情活跃,知识面广,头脑反映快,接受新事物更容易,这也有很多方面值得“老”教师学习。在我与黎谋平老师这半年的“师徒”结对中,我和同事们明显感觉到了黎老师的进步与成熟,同时我也从她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我觉得真的达到了“教学相长”的效果。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