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青蓝工程 >> 正文

师徒结对总结--李亚文

2014-09-17 | 来源:

师徒结对总结

李亚文

     通过这学期的师徒结对活动,我体会较深的是:这是一个自我快速成长、自我总结过程。下面我就从徒弟这个角度谈谈我的收获:

    大家都知道师徒结队的一种基本活动形式就是互相听课评课。

1.就我个人而言,有人听课势必比没人听课时的兴奋程度要高很多,讲课也就更加有激情,对孩子的感染力就更大。

2.因为要向师傅提前口述教案,所以备课时会特别注意以终为始,就是特别注意围绕授课目标安排教学活动,而不是为了讲内容而讲课。从而使自己的备课水平有了提高。

3.师傅在听我课的时候,都会把全过程拍摄下来,课后给我评课时,会反馈出很多我自己没有意识到的优点和缺点。比如对课堂气氛的掌握,或对于学生的表扬不够,我自己并没有发现,但是经过师傅的指点,我能及时的纠正。同时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优点,自然大方。

4.我听师傅的课也会有很大收获。最大的特点就是教学有序,特别清晰。老教师的课给人的感觉从容不迫,课堂气氛也很好!真正的做到了让学生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锻炼,将体育教学与情感教育结合在一起。

    大家都有体会,认真准备一节轮流课和大家听课评课的过程会给讲课人带来很大收获,那么师徒之间的听评课就好比堂堂都是公开课,必定会带来更大收获。我感到师徒结对象一条无形的纽带联结在师徒之间,使他们在有意无意之中增加了交流和相互学习的机会,从而得到提高。

    综上所述,让我深深体会到我是师徒结对活动中的受益者,我感谢学校为我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因而,只有虚心的向师傅学习,不断的提高自身的从师素质,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