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青蓝工程 >> 正文

师徒结对子活动徒弟计划--赵智恒

2014-09-17 | 来源:

师徒结对子活动徒弟计划

 

     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无论在备课、上课、做人还是带队经验上都是欠缺的,学校通过老教师对新教师的传、帮、带、导、提、教等,为我们的成长搭建平台,加快我们的成长,提高我们的教育教学能力和教育教学研究水平。

这次结对子活动我的学习计划作了如下的安排:

1.注重教师素质修养。师德好,是当一名好教师的前提,在业余时间,认真观察滑老师如何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如何严格自己的,从而提高自己的德育能力和自己的师德。

2.积极主动听师傅的课,学习长处,并和师傅进行反思与讨论。

3.没有课时和师傅进行体会交流,主动与师傅探讨课堂教学以及训练中有疑惑的地方及时请教师傅。

4.课后做到及时反思,积极撰写课后反思;

5.积极主动参加校内教科研活动和各类教学基本功竞赛,并积极开展课题研究;

6.了解学生、热爱学生,,以良好的师德影响学生,特别是优等和学困学生,,要以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

7.不但要注意总结师傅好的经验,进行总结,较多较快地了解、掌握新的教育教学理论,尽量用于实践,促进自己较快地成才,并读完一本著作《给教师的100条建议》,做好读书笔记。

  在工作中我总是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作为一名新教师,现在正是学习的时候,在学习的过程中可以不断成长,在困难的过程中成熟,经验是需要积累的,虽然我才刚刚进入这个领域,就如一句古话一样,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赵智恒

                                                2013.9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