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家校联盟 >> 正文

良师益友

2014-09-16 | 来源:

同学们,你们想认识这位良师益友吗?那就让我来告诉你们吧!好的书刊,有益的电视节目,健康的的网络信息,就是我们要找的良师益友。
  伟大的哲学家考尔德曾经说过:“选择益友良师,就是选择好书”。同学们,我们每天都要通过书籍、报刊、音像、上网等多种途径获取大量信息,这些信息里有健康的内容,也有很多不健康的内容,它会给我们青少年带来覆灭性的影响。因而,我们要学会辨别,选择有价值的,对自己成长有帮助的信息进行学习了解。多读好书,能够使我们精神快乐,心理健康、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如: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等, 多读好书还有利于培养我们正直、勇敢的情操,敢于与坏人坏事进行斗争的精神。
  现在,网络对同学们的成长产生的影响愈来愈大,它一方面拓宽了同学们的思维和知识面,,另一方面对同学们的道德观念和思想行为产生着不可忽视的影响。不少同学在好奇、追求刺激的心理驱使下,迷恋上网聊天,沉进电子游戏。随之而来的是厌学、说谎、逃学、逃避集体活动,甚至发生因贪图享受而盗窃,向比自己弱小的同学施加暴力,使自己本应拥有的美好人生,毁于一旦。
  同学们,不要再沉迷于网上游戏,不要再看那些斥着恐怖、凶杀等不良内容的书刊和电视节目了!远离它们,你们的明天才灿烂夺目!

 

                                         班主任:程月霞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