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家校联盟 >> 正文

做个孝顺的孩子

2014-09-16 | 来源: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个孝顺的孩子》。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也许你早就会唱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这首诗,也许你早就会背,然而,又有多少人真正想过,要拿什么来报答我们的父母呢?
      也许有人会说:我们现在还小,等长大了在报答父母也不迟啊,但我要说:我们已经不小了,不能在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如果现在还不学会自立,不懂得孝顺,那报答父母岂不成了一句空话?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让这一美德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上得以体现,现在,全校不正掀起诵读弟子规的热潮吗?弟子规中不是有这样几句话吗?“父母呼 应勿缓 父母命 行勿懒 姑母教 须静听 父母责 须顺承”这几句话是说:当父母呼唤我们的时候,应该马上答应,不要慢慢吞吞不搭理,当父母命令我们做事时,应该马上行动,不要偷懒,当父母教导我们十,应该恭恭敬敬的听从,当父母责罚我们十,应该顺从的承受。
        同学们,生活中,你是这样对待你们的父母吗?如果不是,那说明,要想做个孝顺的孩子,你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我希望你从现在起,以美德为镜子,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做个尊敬父母,关心父母的孝顺孩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上一篇: 春季除四害活动
下一篇: 良师益友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