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家校联盟 >> 正文

大草原之旅

2014-09-16 | 来源:

去年暑假,我带着儿子来到了向往已久的美丽草原-----内蒙古大草原。一到草原,儿子就兴奋地大喊:好美的草原啊!
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如一块绿色的巨毯镶嵌在蓝天之下。碧蓝的天空中,片片白云悠闲地飘荡着。一排排白色的蒙古包像一个个小馒头散落在明净的绿毯上。高壮的骏马,成群的牛羊,还有那热情好客的蒙古族同胞,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们一下车,好客的蒙古同胞就为我们献上洁白的哈达,并热情地把我们请入蒙古包。
“朋友,喝口羊奶酒吧!”走进蒙古包,热情的蒙古大姐就端上大碗大碗的羊奶酒、奶茶,并邀请我们一起吃午饭。听说蒙古同胞每天吃的都离不开羊,今天我和儿子算是开眼界了:烤全羊、炖羊肉、熬羊奶,午饭十分丰盛,都是蒙古族的特色菜。在这些菜中,儿子最爱吃的是烤羊肉和羊奶。“妈妈,羊奶真香!”看着儿子吃得那么开心,大家都笑了。我们和主人一起大口嚼着羊肉,大口喝着羊奶酒、奶茶,觉得非常惬意。
吃饱喝足,我们和热情的主人在蒙古包内天南地北地神聊着,蒙古族的小朋友提出带儿子去骑马。在这里,大人骑马不需要人帮着牵马,小孩骑马是需要专业人士带着的。儿子骑着那雪白的骏马,特显帅气,儿子很紧张,把脚紧紧夹着马的肚子,我也跨上一匹骏马和儿子一起驰骋在草原上,那时,我觉得自己已经融入大草原了!
我们信马由缰来到一处山坡上。远处牛羊好似一颗颗珍珠,河水就像一条玉带,嵌在这块绿油油的大地毯上。牧民们哼着长调,甩着马鞭,悠闲自如,牛羊低头啃着绿绿的青草,不时抬头友好地看看我们,仿佛也在欢迎我们这些远道的客人。河水又清又亮,鱼儿欢快地在水中游弋。
骑累了,跨下马。我们仰面躺在草地上,微风吹着衣襟,清凉清凉的;天上的白云,一朵接一朵地从眼前飘过。看着瓦蓝瓦蓝的天空,我们的心情格外惬意。我告诉儿子一定要好好读书,以后才有机会自己去饱览祖国各地的风景名胜。
草原之旅,我们欣赏到的不仅仅是美丽的草原风光,更感受到蒙古同胞的热情和豪爽,草原之旅更增进了我们母子之间的感情。

上一篇: 美丽的圣诞童话
下一篇: 精彩极了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