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家校联盟 >> 正文

精彩极了

2014-09-16 | 来源:

我是一个刚满九岁的调皮男生贝贝的妈妈,2013年是我家贝贝上学以来的第三个暑假,往年的那两个暑假基本上让他在学习与玩乐“五五分成”中度过的,今年的这个暑假一开始,他就对我说:“妈,我要过一个别样的暑假。”听到这里我不禁在心里打上了几个问号,这小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他想要如何度过这个漫长又酷热的“别样”假期?在没有完整的细节计划下,这小子就开始了他的“别样”暑假。
假期一开始,他和我们简单商量了一下,就很自主地给自己安排了一个关于数学的暑期班,在这近二十天里,每天早上七点雷打不动地准时起床、洗漱加早点,半个小时内完成,就为了迁就他爸爸接送他上课的时间,当看到他每天上课的守时,酷热下的坚持,和对父母的理解,已经让我很满意。不管他这二十天里收获了多少数学知识,至少让我看到了他的成长。暑期给贝贝提供了自由阅读的绝佳时机。但对于我家这个调皮又好动的小子来说有些为难,所以这个暑假我只好在跟他商量的情况下给他定下了这项任务,他必须自己安排时间读完我为他挑选的《从小爱科学之神奇的化学》和《有趣的物理》,而他也为自己选了三本四年级小豆豆的幽默书籍和一本152个思维游戏书,我希望通过阅读书籍来丰富他的见闻,扩大他的知识面,从而尝到自主读书的乐趣,把读书看成是一种享受。每当我下班回到家,他都会一脸兴奋,跃跃欲试要给我讲述他所看到的内容。说真的,这也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呵呵!
再说说游泳这事,这小子天天嚷要减肥,让我给他找游泳池,他说想学游泳还可以顺便减肥,他爸二话没说在附近的小区游泳馆里办了张月票。好家伙!这小子一下子学会了蛙泳、潜水和几种水中翻转动作,基本达到游泳小玩家的水平,但体重有增无减,所以他的这项减肥计划宣告失败。但值得赞赏的是贝贝学游泳的态度,体型偏胖的他比同龄体型瘦的孩子略显弱势,但有点小好强的他常常在别的孩子站在池边打闹嬉戏时,他会到一边学习姿势,练习闷气,所以他比别的孩子较早学会游泳,潜水也玩得很棒,高兴时还会玩上几个漂亮的水中翻转动作。虽然减肥不成功,但我们还是给予肯定和掌声。
假期中的周末,我们全家去了趟通山隐山洞,虽然时间短,但收获还不错。洞内景观丰富多彩,奇特壮丽,千姿百态、玲珑剔透的天然石笋、石钟乳、石瀑,琳琅满目,令这小子目不暇接,深深地被这些天然奇特的景观所吸引。整个游玩过程中贝贝自己用相机去捕捉风景,去记录景观,效果相当不错,增长了见识不说,还培养他的独立性。因为洞内灯光亮度有限,加上我是个近视眼,一路上他既要完成自己的景观记录,还会在特殊点的路段上提醒我注意安全,这五千米的洞内旅程,我发现小家伙长大了,懂得照顾妈妈了!
贝贝的暑假每天忙忙碌碌,过得充实而快乐。两个月里这小子长高了,晒得更黑了,却也结实了许多。在我的眼里这个假期,他过得精彩极了。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