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家校联盟 >> 正文

我是一名幸运的家长

2014-09-16 | 来源:

开学之初,就听我的孩子说班里要组织家长讲堂活动——邀请各行业的家长代表为班里的孩子讲课,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知识,拓展孩子们的生活视野。我为学校的创新教育教学感到佩服,同时也为孩子能在这样的班级里学习而感到高兴和欣慰。更令人惊喜的是,班主任张晓玲老师给我打来电话,邀请我为班里的孩子们上一堂电脑知识普及课,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因为这是一种支持更是一份荣幸。带着这种荣幸的心情,我在10月31日那一天,早早地来到了三(6)班,因为我很想知道:孩子们欢迎我吗?
我和孩子一起到学校的,路上,她一直牵着我的手,是那么自豪和骄傲。刚到班门口,很多孩子都认出了我,都满脸笑容地跑过来围着我,像小麻雀一样开始叽叽喳喳地说着“你是张胤如的爸爸吧?”;“你是来跟我们上课的吧?”;“你今天来跟我们上什么课?”……原来孩子们是如此欢迎我,这种热情是对学习的,是对知识的渴望。此时,我也更进一步明白了,我们家长在教育中的地位、角色和职责。
一切准备就绪,孩子们看到我要上课了,一个个都坐得非常直,两手合放在桌上,睁着一双双黑亮的眼睛安静地看着我。当张老师为我做了一个简单介绍后,孩子们都鼓起了热烈的掌声,我开始了授课。我主要从电脑基本构成,基本功能,正确有益使用电脑,正确有益地上网四个方面跟孩子们进行了浅显型地交流。期间,我总是尽量地将很多要脱口而出的词语换成孩子们易懂的词语来阐述,因为我是给大学生授课的老师,此时转换角色来给小朋友上课,这些是必须要做到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小学老师的不易。其实我相信,很多孩子在家里经常用电脑,记忆型的操作都很熟练,所以本次授课我想让孩子们从较浅的层面上对电脑有一个总的认识。同时,想引导孩子们正确积极有益地使用电脑上网,让孩子们把电脑当成一个有益的学习工具,而不是一个纯“娱乐”工具。
在此,我也希望通过这篇文章平台,向广大家长及学生宣传健康安全文明上网——要善于网上学习、提防网络诈骗、不破坏网络秩序、绿色上网、牢记网络文明公约、注意个人和家人的隐私信息。在快乐的气氛中,不知不觉一节课结束了,耳边响起了下课铃声,我也刚好结束了授课内容,张老师让孩子们踊跃发言谈上课感想,通过孩子们的发言,我欣喜地发现孩子们确实学到了知识,一种满足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
在孩子们的掌声中,我挥手告别了他们,结束了此次授课,这也是我从事教师工作以来最有意义的一次授课——我骄傲!最后,我想说出一句心里话:“来给孩子们上课吧,家长们!”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