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家校联盟 >> 正文

美丽的圣诞童话

2014-09-16 | 来源:

昨天晚上,女儿一下子过来抱住我说:“妈妈,马上就要到圣诞节了,今年圣诞老人会送我什么礼物呢?”我说:“你心里最想要什么,圣诞老人一定会送给你的,把你最想要的礼物写一张心愿卡放在枕头下面,圣诞老人就会知道了。”想想女儿收到礼物开心的模样就像在我眼前。
从女儿上幼儿园起,每年都有“圣诞老人”给她送礼物,都是她最想要的礼物。这几年来,尽管其他同学都早已不信圣诞童话,但是我家这位小公主却一直深信不疑,我为她的纯真感到开心,我想保留孩子的这份童真,让她对未来有美好的期待,让她继续拥有这份童年的快乐!
直到有一天女儿从学校回来告诉我说:“上课时老师问同学们有没有收到过圣诞老人的礼物时,我举手说每年都能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有的同学笑话我,老师却说我很幸福。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搂住了孩子说:“圣诞节是西方人过的一个节日,圣诞老人是一位神话人物,在圣诞节前夕会发送礼物给小孩子。圣诞老人总是戴着圣诞帽,穿着圣诞长袍,快活地在圣诞前夜乘着驯鹿拉的雪橇到来,他从烟囱爬进屋内,留下给孩子们的礼物,并吃掉孩子们为他留下的食物。他在一年中的其他时间里,都是忙于制作礼物和监督孩子们的行为,如果想收到自己心爱的礼物,今年就一定要好好表现自己。”女儿开心地说:“我知道了,我真幸福,每年都有圣诞老人陪我过圣诞节,我还有爸爸妈妈的爱永远陪着我!我感觉很幸福!很甜蜜哦!
夜幕降临,万家灯火,孩子甜甜地进入了梦乡,依然像往年那样期待着她的圣诞老人的出现。我为她的快乐纯真感到满足。美丽的童话伴随孩子纯净的童年,是她的成长伙伴,为她插上了梦想的翅膀。也许迷恋过童话世界,童年才更有意义!有秘密的童年,有自己的五彩的内心世界的童年才是真正幸福的童年!

上一篇: 这个寒假不一般
下一篇: 大草原之旅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