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主题学习 >> 正文

咸宁市实验小学 语文党支部2018年第6期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26 | 来源:

2018611日下午,咸宁市实验小学语文党支部在支部活动室按照常规扎实开展2018年第6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黄建军任督察员,全程督促、强调规范活动流程和内容,党总支副书记杜小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胡钦辉主持。

本期活动主要以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黄旭华同志先进事迹、组织党员熟记常用知识、加强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督导等主题,开展讲党课和述学述做活动。按照规定全体党员集中缴纳党费,齐诵党章。组织大家观看《此生无悔——“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受黄旭华同志在我国一清二白的艰难岁月中,不畏艰难、勇攀高峰、淡泊名利、舍小家顾大家的革命精神,黄旭华同志的光荣事迹激励我们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会上,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精准扶贫等方面知识,组织委员冯兰同志对“党员应熟背内容(一)“为党员作简要解读;党支部书记胡钦辉同志就如何开展组织生活会讲微党课;王光虹、甘霞两位同志分别从自身对党的忠诚、对教育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等方面做述学述做,支部书记胡钦同志对两位优秀的老教师,老党员给予了赞扬和肯定,并号召年轻党员同志向她们学习。


六月份,语文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入党初心”为主题的“党员政治生日”,语文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杜小清、李思琪、廖茉莉三位同志分别谈入党初心,督导员黄建军同志为过党员政治生日同志颁发生日贺卡。



在民主议事、民主公开会上,党支部书记胡钦辉同志就五月份我校举行的党建知识闭卷考试进行总结,同时就市直机关工委对我校的党建工作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公布,并强调整改要求;党支部副书记王光虹同志通报市纪委关于扶贫领域4起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典型案例。

党总支书记黄建军同志对本期语文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程督导,给予语文党支部关于深化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和落实情况高度的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指正,黄建军同志强调:要根据《关于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落实我校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流程,强化党员述学述做、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明主议事和公开、做实做优+文章等内容,全面推进我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3.0版本落地落实。

集中学习结束后,支部开展了党小组活动,组织党员进一步学习黄旭华同志光荣事迹,进一步研习“党员应熟背内容(一)”,做到每一名党员对应熟背内容记实记牢,入脑入心。

 

撰稿:汤和明

审稿:黄建军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