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监察全覆盖 严管就是厚爱

2018-06-26 | 来源:

—咸宁市实验小学开展《监察法》专题讲座

为促使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深刻理解《监察法》条文内涵,引导干部群众提高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实施的认识,增强贯彻实施《监察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我校与68日下午举行了“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监察法》专题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咸宁市纪委监察委机关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李军毅做报告。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等200多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总支书记黄建军主持。

讲座开讲前,黄建军同志对5月底我校开展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党建基础知识闭卷考试做了总结和评优。年轻党员冯雅欣同志以满分成绩荣获第一名,并就学习经验谈谈心得体会。纪委领导李军毅同志为我校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我校校委领导分别为二、三等奖获得党员同志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纪委监察委机关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李军毅同志以《监察法》立法精神、监督范围、落实覆盖等重点内容深度解读作了详细的专题讲座。他从贪污贿赂犯罪、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公职人员在行使公权力过程中发生的重大责任事故、公职人员在行使公权力过程中发生的其他犯罪等案件,深入浅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解读了监察法,有数据、有案例,既传达了党中央的精神,又谈了自身学习体会,既解读了法律条款背后的立法目的,又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密切结合当下一系列生动而有说服力的案例展开讨论,引发了参会人员的强烈的反响。

此次专题讲座既是一次培训辅导,也是一次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监察法》的动员会,在全校持续营造学习《监察法》、巩固提升风清正气政治坏境。重在指导、督促我校党员干部、行政人员、全体教师全面深入领会《监察法》立法精神和实质要义,充分保障全校各级部门公职人员依法依规全面履职。为我校党员干部、行政人员学习领会、遵守执行监察法指出了路径、传授了方法。

最后,李军毅同志强调:随着监察全覆盖局面的形成,以及最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意见》的相关要求,行使公职权力的广大公职人员都能够清醒的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希望大家通过学习监察法,深刻领悟党中央推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完全意志,深刻体悟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定决心,深刻体悟严管厚爱的组织关怀,坚决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更新的姿态、更新的措施、更新的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咸宁教育发展新篇章,为咸宁教育做出更大更多更好的新贡献。

撰稿人:汪菡   

审稿人:黄建军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