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学生成长处 >> 正文

激情骑行 开心采摘 ——601中队社会实践活动

2016-10-18 | 来源:

    20161015日上午7:30,601中队的家长们带着孩子们齐聚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新大门门口, 准备开启一次美妙的骑行活动。班主任刘老师向家长们和学生们介绍了活动的具体方案和注意事项后,学生们在刘老师、黄老师的带领下,骑着各自的自行车,排着整齐的队伍上路了。家长们则开着私家车紧紧地跟在孩子们的旁边。一路上,孩子们有说有笑、兴致高昂。各自分享着骑行的乐趣。同学们绕西外环骑行,途经麓山小镇等,骑行8公里后,同学们在嫦娥广场停车,再坐家长们的私家车一起去了宝丰农庄。

     9:30到达宝丰农庄后,同学们仍然按捺不住自己兴奋之情,不约而同地拿起长绳开始拔河了。同学们各自分组,家长们也参与其中,帮孩子们一起拔。共拔了4个轮回。最终评选出了胜利组。

    接着家长们和孩子们玩了亲子游戏,第一个亲子游戏是“爸妈背我过河”,同学们共分成了4组,一声哨响后,家长们背着孩子们齐奔终点,把孩子们放在终点的凳子上。参与的家长们和孩子们都发出了爽朗的笑声。几个轮回后,评选出了冠亚季军。第二个亲子游戏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家长们和孩子们的腿绑在一起,配合默契,一起走到终点。最终评选出了最佳选手。获胜的孩子们都得到了他们想要的礼物。家长们和孩子们都玩得不亦乐乎。还有孩子说,我的爸爸已经好久没背我了,今天好开心。

各种游戏结束以后,家长们带着孩子们在果园里采摘水果,这个季节正是吃红提和甘蔗的好时节,看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红提和一颗颗挺拔的甘蔗,孩子们都禁不住动手剪啊、 砍啊,尽情地享受着采摘的乐趣。12点整,家长们和孩子们、老师们最后齐聚宝丰农庄,一起共进午餐。午餐后,家长们开着私家车、刘老师和孩子们一起骑行返程。

这次活动,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了“我运动 我快乐”的含义,增强了锻炼身体的意识。增进了家长们和孩子们、生生之间、师生之间的情谊,促进了班集体的团结,对于班级管理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刘洁

                                                           20161016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