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学生成长处 >> 正文

跟我一起游北京---记六年级“北京五日游”数学综合与实践活动

2016-05-25 | 来源:

       519日下午,在咸宁市实验小学的会议室,六年级的学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数学综合与实践展示活动---“北京五日游”旅游方案设计展示会,展示会由朱亚兰老师主持,六年级全体数学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以及家长也现场观摩了这次活动。一个个匠心设计的方案,一个个精美细致的PPT,一处处个性独特的解说,主讲的同学流畅自然,有条不紊,回答问题的同学落落大方,风趣幽默,赢得了在场师生和家长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六年级的本次数学实践活动为期一个月,先在班级中进行方案海选,然后每班挑选出6名同学组成一个团队,每个团队主推一个负责人统筹安排资料收集、数据处理、方案优化、PPT制作、主讲人推选等工作。最后的综合展示评比活动在学校会议室进行,共分两个环节,先由1-3名同学用5分钟时间介绍设计方案,然后再由团队其他成员回答台下同学提出的问题。在方案介绍中,每个团队都分别从行、住、食、游、购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各自的旅游方案,并能运用所学的乘除法、百分数应用题和时间等数学知识来解决旅游中的有关实际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佳的方案和策略。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针锋相对,如有同学提出:“如果在旅途中,遇到意外和生病等情况,你们有相关的资金预算吗?”、“如果一下火车就去旅游景点,这不觉得很累吗?”、“你们的资金预算不清楚,应该要具体到每一项”......针对提出的问题,每个团队的成员认真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活动结束后,根据每个团队和成员的表现,将评选出一系列的奖项。数学组长赵墉老师说:“高年级学生举行这样的综合实践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也能培养学生善于多角度思考问题的意识和决策能力,对于学生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

据悉,六年级举行的这次“北京五日游”数学综合与实践活动,也是我校开展主题为“数学有用”的数学活动周系列活动中的一个展示项目。(杜小平)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