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学生成长处 >> 正文

咸宁市实验小学学生校外社会实践活动 ——不一样的成长经历

2016-05-19 | 来源:

    59日,我校组织三——六年级2600多名学生赴武汉参加户外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三天,学生们收获了不一样的成长。

    本次户外实践活动,三、四年级和托管部学生前往武汉蔡甸野战国防园体验军队生活。在整个活动的过程中,学生们练习站军姿、走队列、模拟射击、中高空行进和手榴弹投掷等,大多数学生都能以解放军战士为榜样,做到不怕苦、不怕累、严格要求自己。训练科目完毕休息的空当,教官还带领学生们参观国防教育馆、观看国防教育影片,进行了相关的国防教育。五、六年级则是前往武汉柏泉中小学生教育活动中心参加“珍爱生命  和谐共处”的阳光综合实践活动。在三天的实践活动中,学生们进行了“珠行万里”、“蚂蚁翻树叶”、“士兵突击”、“不倒森林”、“洪水决战”等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还进行了包饺子、攀岩等活动,也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身体灵活、协调能力。

在这短短的三天里,很多学生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在外,在教官的指导下,他们能够做到独立、坚持完成训练,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个“断奶期”,累并快乐着。我校多年来始终秉承让学生走出去,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磨砺心智、锤炼意志的宗旨,从而让学生有不一样的成长经历。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