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学生成长处 >> 正文

重拾旧梦——记咸宁市实验小学五六年级武汉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活动

2016-05-19 | 来源:

       201659日上午8点,咸宁市实验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希望桥下乘车,再次前往武汉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开始了为期三天的校外社会实践活动。




    这次活动促使同学们在团结中共成长。每次的集合中都有励志游戏,比如说蚂蚁翻树叶、不倒森林等。让同学们在动手实践中学会付出,增进了解,让同学们懂得没有团队中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团队。联欢晚会精彩纷呈,好多同学表演了自己的独门绝技,比如街舞、民族舞、乐器表演等。包饺子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道理。这次为期三天的活动,每一个孩子都远离了父母,过起了集体生活,同学们学会了互帮互助,有同学不舒服的时候,就会有另外几个同学嘘寒问暖并陪伴着去保健室,生活上有需要的地方,同学之间互相帮忙。在集体宿舍里,同学们感受到了大集体的温暖。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走进了武汉抗战纪念馆。了解了从1931年侵华日军发动九一八事变后湖北人民负隅顽抗的的历史。纪念馆展示了各个重大抗战历史事件,比如武汉会战、百团大战等。纪念馆还展示了许多湖北抗战名人,比如罗忠毅、赵义京、杨宏明等。纪念馆陈列了各种抗战的兵器、刀具、手榴弹等。这些都为同学们真实再现了那段艰苦的岁月,并使同学们懂得了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三天的军事训练使主题“珍爱生命,和谐共处”得到了升华,这三天的收获会使同学们终身受益。(刘洁)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