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学生成长处 >> 正文

走进国防园 体验军队生活 ——记三四年级武汉野战国防园活动

2016-05-15 | 来源:

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教育,培养青少年学生爱国热情。201659日上午,咸宁市实验小学三、四年级的孩子们整理好行装,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踏上了不一样的旅程。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之后,孩子们到达目的地——武汉野战国防园。教官们组织学生分发军训服装、分宿舍。一切安排妥当后,启动开营仪式,国防园的胡校长对学生进行纪律教育后,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军队生活。


    在训练过程中,同学们以解放军战士为榜样,不怕苦、不怕累,严格训练,对每一种军姿都认真领会,反复训练,做到队列整齐,步调一致,嘹亮的喊号声回荡在操场上。模拟射击,训练中空、高空行进和手榴弹的投掷。大多数同学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完全按照教官的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尽管有的同学身体素质不太好,但是,他们仍然咬紧牙关,坚持训练。利用休息时间,教官还安排学生们观看国防教育影片,参观国防教育馆,进行相关国防教育。


     在这三天里,没有父母和老师在身边,考验的是孩子们的自理能力。洗漱、整理内务、吃饭全由教官指导后,自己完成。孩子们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 

    511日的结营仪式上,学生进行队列展示和军歌表演,学生的优异表现得到国防园胡校长和学校领导们的高度评价。

通过三天的军训,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组织纪律性、团结协作精神有了明显的提高。同学们在军训中的表现,初步展现了我校学生“崇德弘毅,体健气正”的精神风貌,这是对学生们今后成长的一个良好的开端。我相信,通过这次军训,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邱松  李玉明)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