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课程管理处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秋“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2018-01-07 | 来源: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大对青年教师培养培训的力度,使青年教师更快脱颖而出,早日成才,以促进我校教师队伍专业化的建设,发挥“青蓝工程”的育人功能,近日,我校在一楼会议室举行2017—2018学年度“青蓝工程”启动仪式,20对师傅结成帮扶对子。

启动仪式上,课程管理处的王小明主任对指导教师做出了明确要求,即一定要做好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工作。一要带德,二要带才,三要带教,四要带研。要帮助徒弟在研究教材、课堂教学、作业批改、培优补差等方面能力不断提高。用上一届优秀徒弟石佳俊、刘雨盈的成功实例,鼓励年轻教师,让他们首先学习师傅的敬业精神,学会关爱学生,在平时工作中学会踏实、认真、扎实、勤学、多思、好问……要多听课、多反思、多改进,汲取老教师丰富的教学经验,结合自身条件创造性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争取早日出师。随后,王主任为师傅们颁发了红红的“指导老师”聘书,师傅们接过着这沉甸甸的聘书,与徒弟欢乐合影,这既是一种承诺,更意味着一份担当,一份责任,一份信任,一片期盼。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学校此次举办“青蓝工程”师徒拜师仪式,意在为新教师的迅速成长搭建平台,通过教师队伍新老传承,促进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各方面成长,加强学校人才梯队建设,实现教师和学校的共同发展。

     撰稿:鲍琴

     审稿:王小明 李娟萍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