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课程管理处 >> 正文

咸宁市实验小学精彩纷呈的推普周活动

2018-01-07 | 来源:

       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是当前语言文字领域的重要工作。今年9月11日—17日是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政策法规和规范标准,咸宁市实验小学结合实际情况和当前形势,积极响应上级提出的要求,并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推广普通话”的系列活动。    

      副校长李娟萍召开推普工作部署会议

     此次活动由副校长李娟萍同志带领全校各年级组长进行精心策划,教导处具体实施,各班主任协调组织,虽然工作任务繁重,但大家都能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工作,最后各项活动都得以顺利完成并达到了预期效果。

     推普周期间我们设置了两处永久性推普宣传标语,在醒目位置悬挂了宣传条幅,学校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内容。


校园里浓厚的推普氛围

      在9月11日的升旗仪式上,首先在全校发动了“同组同根,同声同心,同讲普通话,同传中国情”的倡议,随后进行了《我爱文字》的诵读表演,朗诵者慷慨激昂,深入人心,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学生们激情演诵《我爱文字》

      二至六年级各班都召开了一次推普主题的班队会,每个班级根据自身特色都开展了个性化的班会活动,通过班队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推普工作的认识,更提高了自身普通话的水平。


个性化的班队会活动

      一年级各班组织学生进行了讲经典故事展示,孩子们用自己稚嫩的童音绘声绘色的进行表演,以说一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为荣。活动的成功举办在每个孩子心中都种下“说好普通话”种子。

低年级的诗词、故事展示

     三、四年级各班开展了推普手抄报活动,学生们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用同学们喜欢的文学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起到了较好效果。学校还把各班优秀的手抄报收集起来进行了展示和评比。

学生们亲手设计的手抄报

      我校五年级学生利用周末时间和家长一起走进了咸宁的大街小巷寻找身边的不规范字,并把自己找到的不规范字制作成电子相册在班级展示。真正把“啄木鸟”行动落到实处。

     我校六年级各班开展了“创意书签”活动。六年级各班集思广益为推普活动写标语,并制作成创意书签,赠送给一年级的新生。这项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树立了孩子们的主人翁意识,为推普活动尽绵薄之力。

 精致的推普创意书签

      推普周期间还组织了一次3-6年级规范汉字书写比赛,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孩子们对写规范字的认识,提高了相关能力。


优秀的学生作品

      推普周期间我校还利用本校公众号以及网站发表简报,大力宣传此次活动,让活动不仅只是在学校内开展,更要延伸到家庭覆盖到社会。目前网络点击率较高,相信会有一定积极影响。  

      推普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继续努力,不仅在推普周里,更要在平时,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不辱使命!

     撰稿:陈倩(小)       

     审稿:李娟萍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