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课程管理处 >> 正文

规范校本课程管理 打造实小特色品牌

2018-01-07 | 来源:

       2017年10月16日下午,我校在报告厅召开校本课程专题工作大会。本次会议以“规范校本课程的管理,打造实小特色品牌”为主题,首先由课程管理处主任王小明带领全体校本课程教师学习管理制度,然后由副校长李娟萍作工作部署,最后由校长杜小清进行总结发言。‘
       会议上,王小明带领全体参与特色课程教学的老师们从教学计划,教学准备以及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学习,也对课程管理部门的督导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从2014年就开始启动“校本课程”的研发,从实施方案,到教材的编写,从学生的选课形式,到课程实施,每个环节都凝聚了每一个实小人的智慧。2017年5月校本课程正式实施。全校共开设了56种课程,111个教学班,任课教师共119人。除一年级外,二至六年级共涉及到3904名学生全部进行了网络选课,走班上课,课程开展至今,教学秩序井然。

学校在会议中要求每位教师课前要制定详尽的教学计划,确定教学目标,做好教学安排。校本课程要以活动为载体,采用合作、参与、活动、探究和体验等有助于学生主动学习的学习方式,激发学生兴趣,培养特长。教师要保留学生课堂作品,每学期末进行特色展示。学期末,每一位老师还要对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做出及时的评价。课程管理处将采用随堂教学巡查,学生成果,问卷调查等形式对任课教师进行考核。在严抓教学质量的同时,学生安全也不容忽视。需加强安全巡检,确保教学工作平稳开展。

最后,杜小清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校在1987年就提出推进素质教育,推行"学校有特色,班级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三特"方针。提升学生艺术修养,打造全面发展的学生和老师是特色更是趋势。校本课程才刚刚有了个精彩的亮相,做实、做亮仍需要每个老师的辛勤付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校本课程将成为咸宁实小最闪亮的一张名片。  

         撰稿:陈倩

         审稿:李娟萍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