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教师发展处 >> 正文

方如琼荣获第二届全国小学数学(人教版)录像课一等奖

2016-12-26 | 来源:

近日,从“全国小学数学(人教版)核心素养示范课观摩交流会”传来好消息,我校青年教师方如琼老师执教的五年级数学课《小数乘整数》荣获第二届全国小学数学(人教版)课堂教学录像课评比一等奖。这是我校教师近年来获得的又一个国家级奖项。

此次活动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数学室主办,西安市灞桥区教育局、西安市纺织城小学、陕西知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担任本次活动评委的老师有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数学室主任王永春,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数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吴正宪,副理事长梁秋莲,李光树等专家以及来自全国32个省市的教研员,活动分为现场课和录像课,我青年教师方如琼获得录像课一等奖。

本次活动的内容聚焦为小学数学里的数与计算”,目的是通过对《标准(2011)》的解读,通过交流使用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的经验,录制优秀课堂教学成果的展示交流,聚焦课堂、直面问题,围绕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使教师知识得到更新,能力得到提高,不断改进教师教学行为,切实提高广大小学数学教师落实“四基” “四能”的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小学数学教育教学质量。 

方如琼老师的录像课《小数乘整数》,经过层层推荐,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这节课放手让学生利用已有的知识和经验解决问题,使学生经历观察、分析、比较、质疑、反思、讨论、交流,最终使学生理解算理,掌握算法。做到法基于理,理融法,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凸显计算教学的本质。整节课由具体到抽象,由算理到法则,让学生成为活动的主体,体现了学生思维发展的过程,提升了学生的素养,受到专家一致好评最终获得全国小学数学(人教版)首届录像课评比一等奖。

在比赛课的录制过程中,市教科院金艳荷副院长多次悉心指导,学校教研团队精心磨课,学校金钥匙电视台的工作人员用心录制,最终才能取得这一成绩。“成绩是实验小学教研工作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得到获奖消息,方老师激动地说。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