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走进实小看戏曲 | 新年的正确打开方式 ——咸宁市2019年“戏曲进校园”成果展演走进实验小学

2020-01-02 | 来源:

“老传统里,戏,是春节的标配。一家老小齐出动,热闹的鼓点,欢快的唱段,熙攘人群中的欢声笑语,共同营造出热腾腾的年味。”

这不!您看咸宁市实验小学的报告厅内搭起了戏台,迎接新春的到来。喜庆的舞台、逗趣的表演、各类经典选段精彩再现;独有的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将戏曲的韵味表现得淋漓尽致;优美宛转的唱腔、英俊俏丽的扮相、色彩缤纷的服饰,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这!才是打开新年的正确方式!

这!才是新年的“中国味道”!

据悉,此次“戏曲进校园”是由咸宁市委宣传部、咸宁市教育局、咸宁市文旅局、咸宁市文联联合开展,以程丞驻咸戏曲艺术工作室为平台,统筹推进,全面铺开,成功组织开展观看一场戏曲演出、上好一堂戏曲知识课、制作一面戏曲宣传墙、组织一场戏曲展演等“八个一”系列活动。

“戏曲经典润童心,梨园花开香满园”,这次汇聚12所大中小学校送来了京剧、黄梅戏、非遗提琴戏、戏曲秀、戏曲联唱等多种表现形式的优秀戏曲节目。不仅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还为学校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跟老师现场学艺、共同登台表演的机会!

 “戏曲进校园”不仅能引导青少年学生努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还能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