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书信架起友谊桥 两地少年心连心

2019-12-30 | 来源:

    12月26日上午,市实验小学四年级40 多名少先队员在一起开展了“阅读新疆小朋友来信”的活动。当大队辅导员金丽娟老师手捧一沓厚厚的来信时,孩子们眼里充满了期待的眼神,急切地想领到自己结对新疆同学的来信。洁白的信封拿在手上,大家都是小心翼翼地打开信封,认认真真地阅读。安静的教室里孩子们一字一句地看着远方朋友的来信,读到有趣之处心里满是欢喜,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

     据悉,新疆博州温泉县城镇小学与我校结成谊学校以来两年进行五次交流活动。这是第二次活动的书信交流。近日,学校收到了新疆温泉县城镇小学孩子的来信,随机分发到四年级各班的孩子手中。在来信中,新疆的小朋友们向实小的孩子们介绍了自己美丽的家乡和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我校四年级的孩子们在小会议室将自己的回信满怀期待地装进了信封,他们也介绍了自己家乡咸宁的特色,并诚挚邀请新疆小朋友来做客。411班的黄程同学分享道:“我觉得我远方的朋友一定是个小吃货,在信里他介绍了好多新疆的美食,说得我口水都快流下来了。”还有一位同学说道:“我的朋友一定很热爱自己的家乡,他笔下的家乡好美,我也好想去看看。”

    虽隔千里,寄雁传书,信纸轻轻,情谊深深。通过书信交流,两地的孩子们结下纯真的友情,汉族小朋友和维吾尔族小朋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为民族团结谱写一首新曲。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