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

2019-12-16 | 来源: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教研水平,关注学生发展、构建有效课堂,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近日,在学校课程管理处的精心组织和综合学科组的共同协作下,开展了青年教师综合学科优质课比赛活动,秀技能、展风采。

据悉,本次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活动历时四天,涵盖了英语、音乐、美术、体育、科学、信息技术六门学科。各任课教师按照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利用本学科的优势展示自己的教学基本功。教师们的教法灵活多样,尽显各自的教学特色,重视对学生学习兴趣的训练,尝试让教学返璞归真,突出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和可实践性,充分体现了综合学科教师的教学技能。

活动中,参赛老师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合理,课件制作精美,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态端庄大方、挥洒自如,教学语言准确生动,板书设计新颖别致,展现出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灵活机智的课堂应变能力。特别是在比赛中,老师们灵活运用网络信息技术为全新的教学手段,合理运用多媒体的教学方式,重构课堂师生关系,树立学生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始终是认识主体和发展主体思想,最大限度地提高教育教学效率。在教学中,运用多媒体教学工具,让学生参与课堂学习,师生互动、利用丰富的教学素材并配上极富感染力的音乐,极大提升了课堂效果。此次参赛老师们设计精心,信息技术运用熟练,这些都体现了信息技术教学的优势和学科融合的特点,受到听课师生的一致好评。


何巧芝的英语课《Dinner's ready》


陈红老师的科学课《呼吸与空气》


李昌老师的体育课《技巧“前滚翻 ”》


陈小宁老师的美术课《蜻蜓飞飞


李 欢、 柴 露两位老师的信息技术科《百变花瓶-3D建模》


万琦雯老师的音乐课《春节序曲》



最后,评委组对6节参赛课作了精彩的点评,评委老师们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部分教学环节提出了建议和大胆的创新,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

这次比赛活动的开展是一次教学水平的检阅。通过优质课比赛,既锻炼了教师队伍,又利用评价机制来勉励青年教师热衷职业、钻研业务,以敬畏之心努力做好这个神圣的职业。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