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送教下乡 情暖金小——记王小明名师工作室送教金鸡山小学活动

2019-05-14 | 来源:


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决贯彻教育扶贫政策,助力脱贫攻坚。59日上午,由市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黄建军亲自带领党员教师及王小明名师工作室送教队伍走进大幕乡金鸡山小学开展送教活动。市实小办公室主任张俊波、课程管理处主任王小明、办公室副主任王亚平、课程管理处副主任鲍琴、团支部书记金丽娟等一行参加了本次活动。

送教下乡活动是市实验小学多年来一直坚持的教育帮扶活动,旨在为边远乡校提供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建立城乡互助平台,助力农村教育。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   捐赠仪式

在升旗台前,双方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手拉手爱心捐赠仪式。我校党总支书记黄建军代表学校向金鸡山小学捐赠文具等爱心礼物,少先队员代表们纷纷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图书,学生之间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两校领导亲切握手,并相互表达对本次活动的关切之情,希望两校继续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第二环节   名师送课

 

名师送课,互助成长。鲍琴、徐瀛、何思佳、石伟等四位送课教师走进教室,为金鸡山小学师生带来生动精彩的示范课。鲍琴老师《轴对称》数学一课,将新知学习根植于旧知基础,注重建立学生完整的知识体系,大胆培养学生空间观念,将数学与生活深度融合,触发思考、激发兴趣;徐瀛老师展示的《蜘蛛开店》童话教学,运用多种方式识字、重视指导学法、培养朗读兴趣、训练复述故事;《采山》一堂轻松、活泼的音乐课,何思佳老师教态亲切、语言温和,引入学生感兴趣的节奏采用拍手等形式进行练习,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石伟老师是一名转业军人,他立足本职工作,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次代表全校90名党员送教下乡,由他精心准备的科学课《蚂蚁》重视体验式教学,用猜想、操作、验证、结论清晰的思路引导学生参与观察,让学生深入了解蚂蚁的习性,扩展了学生的知识面。


 

 

鲍琴老师四年级数学《轴对称》示范教学

【注重培养学生空间观念,引导学生学而会思,挖掘想象力,培养学生数学素养】


徐瀛老师授课热情洋溢

【通过图片展示调动学生气氛,抓住关键词体会蜘蛛的心情变化,帮助学生把握朗读基调】


何思佳老师三年级音乐课《采山》

【教学中适时点拨引导、循循善诱,课堂气氛活跃,让孩子感受音乐美】



石伟老师讲授二年级科学课《蚂蚁》

【从“寻访蚂蚁”开始,鼓励学生参与观察,将开放性的讨论归结为有序的解决问题的过程。】



评课现场教师代表纷纷发言

第三环节   互动评课

评课中,金鸡山小学校长李召民首先对远道而来的实小教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本次活动能圆满举行表达美好的祝愿。接着,市实小党总支书记黄建军对本次送教活动圆满完成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通过送教活动,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也让党员教师明白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认识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同时希望两校在教育教学上加强联系,共促发展。


市实小党总支书记黄建军会上讲话

 

 

会上,金鸡山小学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各抒己见,透彻深刻。接着,市实小课程管理处主任王小明对本次送教课程做出总结:第一、重视激发兴趣,教师要学会通过各种手段,激发兴趣、调动感官,让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学习,力求创设轻松、快乐、高效课堂;第二、善于引发思考,认识学科对学生思考的要求;第三培养良好的习惯,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和教师的培养是分不开的;第四、掌握恰当的学习方法,培养学习方法的目的是发展学生思维,培养学生能力,形成学科素养。最后,她强调教师要重视让学生从“学会”到“会学”,及时调整课堂导向,通过自主探究、合作交流、创设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最终帮助学生达成掌握知识、发展思维、形成素养。


课程管理处主任王小明评课总结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大家一致认为:活动组织严谨,安排周密,实施有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了我校党员教师队伍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送教活动,加强交流与学习,以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