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青少年税法学堂”走进校园

2019-04-08 | 来源:

近日,咸宁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主办的“青少年税法学堂”在我校开课,五年级40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别开生面的税法知识课。

课堂上,税法知识宣讲员用贴近生活的案例、有趣的宣传动画向学生介绍了税收的种类、用途、税法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普及税法知识,还通过趣味竞答的形式与学生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贴近实际,内容丰富。从小学生认知实际出发,在内容设置方面注重突出税收基本知识宣传教育,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告诉同学们税收的发展历程,明白什么是税收,税收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哪些人需要纳税,鼓励同学们消费自觉索取发票、从小养成诚信纳税的意识。

形式灵活,营造氛围。通过播放PPT、穿插税收动漫、进行知识竞答等形式,配合税收知识宣讲,增强税法教学的互动性、趣味性,提升宣传效果,以此培养青少年学生学习税法的主动性,增强税法意识。

此次“青少年税法学堂”在我校开课,让学生对税法有了初步认识,对税法与生活联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增长了税法知识的储备。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