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教育视窗 >> 正文

金丽娟获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三等奖

2014-10-31 | 来源:

        10月23-24日,由团省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少工委共同举办的2014年湖北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在水果湖一小顺利举行。来自全省17个市州,55名辅导员参加比赛,我校金丽娟老师荣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竞赛分笔试和现场抽签说课两个环节。通过笔试后,金丽娟和其他29人进入决赛环节。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杜时忠教授、湖北省教科所张爱国研究员、湖北省教研室教研员邓治清、武汉市光谷二小校长马友平、湖北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徐明峡担任决赛评委,全体参赛辅导员观摩了比赛。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张澍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决赛采用辅导员说课形式进行,说课主题分为:队章学习、礼仪感染、民主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方面。在说课环节中,金丽娟紧扣“队章学习”这一主题,以《《学队章,铸我魂》为课题,以学校少先队大队活动为切入点,将少先队工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富有创意的说课设计和学校少先队活动的精彩再现,体现了我校少先队工作的特色,也展示了她个人扎实的专业素养,评课活动中,评委们对学校的少先队工作和金丽娟老师个人表现给予高度赞许。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