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教育视窗 >> 正文

习校长到三年级组指导教学,提倡大教学观

2014-11-13 | 来源: 课程管理处

20141112日,习海平校长,王小明主任来到三(9)班,和三年级全体数学老师一起,指导新老师肖稀熙组内研究课《“倍”的认识》。

据悉,咸宁市实验小学今年新进教师三十多名,学校非常重视有经验的教师对新教师的“传帮带”工作,专门为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启动青蓝工程,为每名新教师聘请一两位指导老师,帮助年青老师尽快成长,肖稀熙老师幸运的被安排为习校长的徒弟。这次肖老师上组内研究课,特意邀请习校长指导。

课后,习校长,王主任参加了三年级数学组内研究课的评课活动。习校长首先肯定了肖老师积极主动,勤奋好学,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指出数学老师也要有“大教学观”,要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以数学知识内容为载体,培养学生的思维。“倍”的认识,学生已经有许多认知基础,可以用少量的时间教学定义,大量的时间给学生小组合作探究“倍”的意义,不仅理解“倍”的含义,还培养学生的合作能力,合作能力是现代社会必须的能力,要在课堂上逐步培养。王主任也肯定了三年级的教研精神,提出新老师知识理论水平都比较高,再加上勤奋好学,在工作中努力实践,相信会逐渐挑起实验小学教研的“大梁”。接着,三年级组的数学老师也对肖老师的课进行了不同角度的指导。“有了实验小学这个大家庭的帮助,我对教学工作更有信心了!”肖老师参加完教研活动后坚定地说。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