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青蓝工程 >> 正文

2013年师徒结对总结评价-赵存会

2014-09-17 | 来源:

2013年师徒结对总结评价

赵存会

     通过半年的交流学习,我对胡柳老师从师德、教学工作、个人素养、学习态度各方面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胡柳老师是一位有着良好素养和积极认真钻研的好老师。

 

一、师德与班主任工作方面

 

1、对待学生,笑容满面,如沐春风,课堂上如此;课余时间,与学生交心谈心,成为他们的朋友,孜孜不倦地辅导和教育,对教育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与爱心!

 

2、在学生思想、学习、生活有困难时,胡柳老师亲力亲为,竭尽全力帮助学困生和问题孩子,在与学生交流中,她尽量和学生讲道理,温和而有耐心,善于引导学生朝阳光积极的一面发展。学生学习兴趣和习惯有了较明显的进步。

 

3、当家长对老师、学校有误会时,胡老师是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从中忍受了一些家长因误会带来的压力。

 

4、班级工作井然有序,多次获星级班级。

 

二、学习态度积极认真,教学方面进步明显。

 

1、严格按照培养和学习计划,一步一个脚印,踏实求思,乐于创新,不断实践。

 

2、学习认真。每周总是提前约定时间,准时听我的课,根据自己的想法,和我积极交流教学中的困惑。比如《王二小》一课,她先在组内集体备课,然后我和她一起又设计不同的教学方案,最后一遍又一遍地反复改教案,直到满意为止。到目前为止,她的手抄教案和听课笔记已经有厚厚两本了。

 

3、在上课过程中,除了和我一起研究教材与教法,还认真制作幻灯片,让这些教学辅助与课堂设计相得益彰。胡柳老师在课堂上的表现非常不俗,她作为一名刚刚站上讲台的老师,具备良好的师风,大方沉着又不失灵气。虽然在头几次课堂中学生把握情况不尽完美,但通过她反复训练与改进,课堂上已经能张弛有度,活泼而不杂乱,学生兴趣浓厚。特别是在《画家乡》这一课,她从容把握教材教案,对于这样篇幅较长的课文,她能根据我们研究的方法,各部分侧重不同方面的训练,从字、词、句及情感态度方面都有兼顾,课堂效果好。所以,一同听课的赵若冰老师也由衷称赞:“胡柳进步真大!”

 

三、努力方向

     

      胡老师进步大,但是要想快速成长,还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要一起读教研教学方面的书籍,并且及时交流心得体会。要一起观摩教学视频,学会借鉴与欣赏。要一起设计教案,共同上课,研究教法,总结得失。总之,和胡柳老师一起学习,我也要一起成长!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