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家校联盟 >> 正文

家有宝贝

2014-09-16 | 来源: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家庭教育尤为重要。作为陪读家长中的一员,我深感责任的重大。
一、用书香浸染心灵。读书可以明理,读书可以励志,读书可以提高写作水平。为此我们为孩子添置了一个精美的书柜,购买了各式各样的书籍,在安排好孩子的衣食住行外,我让孩子每天必须阅读儿童课外书籍1-2个小时。我们家住在翰林名都,离校近。每天中午吃完饭就上床,看1个小时的书,到1点钟叫孩子睡觉,2点钟起床上学,晚上做完作业,可以练练古筝,睡觉前看1个小时的课外书。几年来,孩子也养成了喜欢看书的好习惯。写作水平也在节节上升。
二、用亲情激励斗志。在报兴趣班时,除了学校的写作班,奥数班外,她还喜欢画画、喜欢古筝,我们告诉她,爸爸妈妈赚钱十分辛苦,一旦决定了就必须坚持下去,不能半途而废。几年来,在美术老师的辅导下她常常陶醉于美丽的线条和五彩缤纷的色彩中。她懂得了细心观察身边的美景。每天做完作业。她还会快乐地练上半个多小时的古筝,在欢快的旋律中,受到音乐的熏陶。她是快乐幸福的。因为我们打的是“亲情牌”,所以孩子从小就能体谅父母,总想为父母争光,学什么都特别认真。
三、用感动培植人品。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我们也很注重孩子的人品。现在的孩子生活条件都很好,很多时候都很娇气,自己宠着自己,以自己为中心,全然不顾别人的感受。我就告诉她,有东西要大家分享。你心中想着别人,别人有东西也会想着你,人与人之间的友谊比物质更珍贵、更美好,更使人快乐。我们还告诉她,要尊重别人的劳动果实,比如老师辛勤地备课,在课堂上把知识由浅入深地传授你们,你们上课认真听讲,你们懂了,老师就高兴。你们也学到了知识,自己也快乐,尊重别人就这么简单。
我还让孩子看一些像《感动中国》这样的电视节目,她也常常被那些平凡而伟大的人物的事迹而感动得热泪盈眶,潜移默化中,爱家人,爱他人,爱祖国的高尚品质在她幼小的心灵慢慢地生根发芽。暑假,我们一家会带着孩子们出去旅游,一起去看大海,去游漓江,去爬黄山,去登长城;春天去武汉东湖看樱花,去乡下看油菜花,让她们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美,从而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
祖国的繁荣昌盛,民族的强大和希望都寄托在这一代又一代的孩子身上,我们必须把我们的孩子培养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要为提高孩子的素质,也为提高全民族的素质而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上一篇: 儿子加油
下一篇: 爱,需要放手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