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关爱生命 防止踩踏

2014-10-08 | 来源:

六(4)班 陈锦仪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六(4)班的陈锦仪。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关爱生命 防止踩踏》。

926日,昆明市明通小学数名先行离开宿舍下楼的学生因过道摆放的海绵垫倒下,导致通道不畅,先期下楼的学生在通过海绵垫时发生跌倒,造成多名学生互相叠加挤压在海绵垫上,6名学生受挤压窒息死亡,26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

对于每个人来说,生命都只有一次,注意安全,就是善待和珍惜生命的一种有效途径,而在现实生活中并非人人都具有较高的安全意识,在全国各类安全事故中,学校安全事故所占的比重很大。为了我们自身的生命安全,特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举止文明,人多的时候不拥挤,不起哄,不制造紧张或恐怖气氛

2、发现不文明的行为要敢于阻劝和制止

3、应顺着人流走,切不可逆着人流走,否则,很容易被人流推倒

4、陷入拥挤的人流时,一定要先站稳,身体不要倾斜失去重心,即使鞋子被踩掉了,也不要贸然弯腰提鞋或系鞋带。有可能的话可先尽快抓住坚固可靠的东西慢慢移动或停住,待人群过去后,迅速离开现场

5、若自己被人群拥倒后,要设法靠近墙角,身体蜷成球状,双手在颈后紧扣以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

以上这是我们每位同学都应该掌握的安全小常识,请同学们牢记在心,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后祝愿我们的校园能真正成为全校师生安全的港湾,和谐的乐园!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上一篇:
下一篇: 爱我校园,有我责任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