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爱我校园,有我责任

2014-09-28 | 来源: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3)班的蒋邵卓,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校园、有我责任》

当我们从繁忙的学习中抽身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才蓦然发现我们的大自然母亲已经变得沧桑了!失去了昔日的美丽光彩——群山不在葱郁,小溪不在清澈,鸟儿的歌声渐渐单调,就连我们美丽的校园也不在清洁了……

当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悄悄洒落在校园时,我们身处美丽整洁的校园,耳边是婉转动人的鸟鸣,伴随我们清晨的朗朗书声,是何等的心旷神怡?可是今天的校园却黯然失色!校园为我们创造了第二个温暖的家园,是我们的乐园,我们的天堂,是知识的圣地,是智慧的摇篮。可我们却没有为这一方净土创造出良好的环境,难道不会因此而惋惜吗?亲爱的同学们,谁不希望自己的家园绿树成荫,天空明朗,谁不希望在自己美丽的家园里快乐成长。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想到父母为了给我们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而含辛茹苦,老师为了给我们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而早起晚睡,孜孜不倦,而我们却不能为自己有一个好的环境而不懈努力。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同学在校园的各个角落里捡起果皮纸屑;用双手保护在校园环境的优美。我们仍然存在很多问题:有人乱扔纸屑、食品袋废弃物;还有些人在雪白的墙壁上乱涂乱画、平整的课桌上乱刻乱写;在校园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脚印、有些地方都成了小道。看到这些,在这样的校园环境里学习能使你身心快乐吗?

我们既然是校园的主人,就应该树立起自己的岗位。着眼身边,这是校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校园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出文明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吧。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