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重点工作 >> 正文

咸宁市实验小学2016年度发展党员实施方案

2016-06-05 | 来源:

为统一和规范各个支部党员发展的流程,依据党组织有关规定并结合实际情况,现将我发展党员程序及实施方案作如下说明。

一、党员的发展程序

党员发展可以分为以下五个阶段:

第一阶段:申请入党阶段

职工工作期间,随时可以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支部书记接收入党申请书并对其进行初步考察。

第二阶段:入党积极分子阶段

申请入党的教职员工经过支部初步考察,没有异议及违纪情况的,可以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可以参加总支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考核并取得结业证书。

第三阶段:组织培养阶段

各辅导员从入党积极分子挑选表现优秀者,向团组织推优,并向支部推荐培养。支部对上报的培养对象进行汇总,并安排相应的考察和学习。各班级由指定的党员联系教师对培养对象进行考察,按照党员发展材料一览表格里的材料进行汇集。

第四阶段:预备党员发展阶段

经过入党联系人各方面考察,对条件成熟和材料收集齐的进行支部大会讨论,通过会议者填写入党志愿书,进行入党宣誓,成为预备党员。

第五阶段:转正阶段

经过预备期的考察,由本人在预备期满前向入党联系人提出转正申请。支部确定时间,召开大会,会议通过后上报上级党组织审批,审批完成后成为正式党员。

二、党员发展工作实施原则

1.支部初步考察及推荐原则

支部负责申请入党阶段及入党积极分子阶段的初步审查,同时负责向团组织和党组织推选优秀分子,协调组织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协助联系人进行组织培养。

2.联系人负责发展的原则

入党申请人进入组织培养阶段时,将有一位党员教师负责联系,联系人负责开展各项考察活动,收集群众座谈、思想汇报等材料。联系人会向支部推荐预备发展等事项。入党联系人由支部会议协调产生。

3.按期发展原则

从写入党申请书到发展成为预备党员,要有一年的时间。预备期转正一般需要一年的时间。

4.遇事讨论原则

   各联系人在发展工作过程中,如有问题,可以向支部提出,具体问题具体讨论。

5.支部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全体联系人大会,讨论党员发展问题。

6.未尽事宜,参照乡党委有关规定执行。

7.2016年度我计划新发展党员1人。

 

 

中共咸宁市实验小学总支部委员会

2016320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