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着力解决哪五个方面的问题》 ——记中共咸宁市实验小学 ...

2016-06-16 | 来源: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着力解决哪五个方面的问题》

——记中共咸宁市实验小学第三支部6月份党课

在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我校第三支部在校会议室开设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专项党课。

2016613日,我校第三支部书记杨大明同志主讲了题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着力解决哪五个方面的问题》的党课。本次党课还开展了由我校第三支部委员汪菡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党章党规的活动,杨大明同志还带领与会党员们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党课的主要内容如下: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着力解决哪五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随着改革开放,一些西方思想涌入中国,部分人表现崇洋媚外,推崇西方价值观念,热衷组织、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一些共产党员也不例外,出现拜金主义,安逸享乐,追求物质生活,精神空虚,逐渐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缺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对党的理想信仰动摇。

二是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的意识淡化问题。一些党员脱离组织,不向中央看齐,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党不言党、不爱党、不护党、不为党,组织纪律散漫,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缴纳党费,不完成党组织交代的任务,对党的宗旨意识淡化。

三是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的观念淡薄的问题。一些党员利己主义思想严重,没有奉献精神,忘记了入党誓词,对群众服务意识淡化,漠不关心,当群众的财产受到威胁时临危退缩,个人利益至上。

四是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一些党员对工作思想消极,不思进取,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逃避责任,不起先锋模范作用,有甚者还作茧自缚。忘记一个共产党员职责,没有将党的事业挺举起来,畏首畏尾,得过且过。

五是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一些党员不讲组织纪律,不注意个人形象,违反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质败坏,贪图享乐,奢侈浪费。严重违反“四风”,在群众中严重影响党的光辉形象,抹黑党员光荣使命。

 

                         中共咸宁市实验小学总支委员会 

                               20166月14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