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学习《咸宁市纪委召开四届六次全体会议 推动从严治党》

2016-06-05 | 来源:

 

咸宁市纪委召开四届六次全体会议 推动从严治党

2016-2-5

咸宁新闻网讯 记者朱哲、见习记者陈希子、通讯员邓子庆报道:昨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温泉召开。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及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5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小强,市政协主席胡建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毓军,市委常委程良胜、王汉桥、王济民、张方胜、曾国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程良胜主持。

  李建明指出,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又要清醒认识问题。十八大以来,特别是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最大的政绩来抓,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咸宁战场的阶段性胜利。全市从严治党推动政治生态重构优化成效明显、推动改革发展竞进有为成效明显、推动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成效明显。市委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可以用“严”与“实”这两个字来概括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特点。

  李建明说,务必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科学判断和要论述上来,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坚决的行动,把管党治党抓得更严更实。必须坚持“四个全面”相统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切实做到敢管敢治、真管真治、严管严治、实管实治。

  李建明指出,既要看清路,又要走好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路上,就得看清路、朝着正确方向前行,就得走好路、脚踏实地地前行。看清路、走好路,关键在于向基准看齐。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贯彻“看齐”原则,把好“方向”,踩好“油门”和“刹车”。要做到向党中央看齐、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看齐、向党章看齐、向党的纪律和规矩看齐。既要实担责,又要严治责。问责是推动责任落实的必由之路、关键抓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聚焦管党治党集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目标导向抓问责,坚持问题导向抓问责,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李建明要求,既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又要把纪律挺在严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关键是要严明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挺在严处,较真碰硬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实践好“四种形态”,绝不是说下一步只抓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不抓依法惩腐了,只抓轻处分、不抓重处分了,而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一切违反纪律的人和事都管起来。实践好“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挺在严处,要求我们坚持治标和治本同时发力,一手抓惩治腐败,一手抓严明纪律,用纪律和规矩约束和管住全体党员干部。既要严防“四风”问题明目张胆反弹,又要高度警惕“四风”问题变着花样蔓延。要开启全天候监督“探照灯”,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查处,形成正风肃纪、严查严管的常态化。

  李建明强调,既要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又要严肃惩治腐败问题。必须严守党规党纪,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能触碰的红线和带电的高压线,不折不扣地遵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反腐部署,深化标本兼治,坚持有腐必惩,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持续强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既要抓好市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风纪建设,又要抓好基层正风肃纪工作。今年是市县乡换届之年,必须把严明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决整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跑风漏气等问题,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顺利进行。要借鉴巡视工作经验,探索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推动巡视监督延伸到基层,确保从严治党全覆盖。

  李建明强调,既要建好铁打的制度,又要建好铁打的队伍。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统领,坚持系统谋划、科学设计,坚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全面加强党内制度建设,立“明规”,破“潜规”,构建起可操作、可监督、可问责的制度体系,确保事事有规范、环环有约束,推动“不敢腐”向“不能腐”“不想腐”转变。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要求、李鸿忠书记提出的“铁心、铁骨、铁面、铁律”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程良胜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职尽责,努力开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说,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创新体制机制,严格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利益,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开创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咸宁实施、市县乡顺利换届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通城县、赤壁市、交通运输局、市烟草局4家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报告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并接受市纪委委员测评。全会对2015年全市纪检监察局绩效考评优胜单位及改革创新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当天下午,参加会议的市纪委委员分组讨论审议了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