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学习《咸宁市委书记李建明同志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

2016-06-05 | 来源:

咸宁市委书记李建明同志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

2016年1月6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县市区党委书记和部分市直单位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

在对述职作逐一点评后,李建明说,此次述职评议,我们既讲成绩,又揭短亮丑,目的就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落实。

李建明指出,抓好党建工作是最大政绩。抓好党建工作关键在于增强管党意识、担当管党责任,确保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和任务落到实处。要建立党委(党组)抓党建责任清单制度,构建全覆盖责任落实体系。市县党委要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重心下移,一直抓到村和社区,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落地生根;乡镇、街道党委要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龙头”作用,把工作重心放到抓村和社区的党建工作上来;农村、社区、机关、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基层党组织要切实为党守好阵地、聚拢人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统筹谋划之责、推动落实之责、以上率下之责,带头践行公开履责承诺,逐级签订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切实解决党建工作具体问题。县市区委书记任期内要走遍行政村和社区,乡镇党委书记要走遍自然村和困难户,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要一如既往地推进党员干部直接联系基层党组织工作机制,推行书记领衔、带动班子领办党建项目,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推动一级干,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的正能量。

李建明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是推动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必须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到咸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要切实落实“主题党日+”长效机制,确保党员受教育“一个都不能少”。认真落实党内生活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来,展现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要继续推动资源下沉,强化基层,夯实基础,更好地把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内容、方式、载体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推陈出新,创优争先。

李建明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新思想的集中体现,是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思想灵魂,也为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并将其融入基层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地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