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党员教师积极参与

2016-06-05 | 来源: 学生成长处

526日下午放学后,党员领导干部校长习海平及班主任一行,来到一年级学生钱桢家进行了家访。在家访中,班主任向家长如实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及表现,通过与家长的交流,了解学生家庭基本情况、生活环境、个性特长以及在家庭和社会中的表现,并与家长共同商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管理方案。家访结束后,钱桢的家长说:没想到老师对学生这么关心,我们把孩子交给实验小学很放心。更让我没想到的是一所名校的校长也会深入学生家庭进行实地家访。尤其是谈及市实验小学正在推行的校本课程系列活动,家长更是赞不绝口。  

据悉,为了使 “万名老师访万家”活动顺利开展,习海平校长亲自督办并带头走访,全校所有老师被分到各个班级中,学校事先制定了详细的家访计划,做到老师必须深入到每一位学生家中摸实情,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家访中,教师要携带“家访登记表”进入家庭,家访后认真填写“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登记表,并及时反馈到学校,学校认真进行梳理,并逐步解决。通过本次家访,学校要充分了解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要求与建议,全面听取社会各层面的意见,发现并弥补学校教育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之处,进而推动教师自觉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和谐发展。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