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树师德,正师风”——我们在路上 ——记咸宁市实验小学“师德师风”教育暨“先进典 ...

2016-11-02 | 来源:

“树师德,正师风”——我们在路上

——记咸宁市实验小学“师德师风教育暨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宣讲报告会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道为最先,而传道之先又在于正身;“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只有不断修身养性,才能教育好学生。换言之,师德师风是一个学校改革和发展的原动力之一,是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办学质量和效益的竞争力所在。

近日来,我校开展了师德师风教育,校总支书记杜小清同志在全校大会上,传达了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切实提高教师群体素质,推出了经校委会一致讨论决定的几条禁令。杜小清同志表示,教师要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依法执教,严禁有违背国家政策方针的言行;以生为本,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杜绝有偿家教……“正师德,树师风”,要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良好的职业道德是教师职业活动最基本的要求,我们要做学生增长知识和思想进步的导师。杜书记的宣讲让大家更好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

杜小清同志引领我校全体教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八一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中,强调了办好基础教育是全社会的事业。“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基础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地位,使得我们小学教师更要当好学生的“引路人”,要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更加符合人才成长规律。

在报告会上,作为先进典型,杨大明同志以“责任·良心”为题,紧扣“实”、“勤”、“恒”、“静”、“严”、“敬”、“范”、“正”这八大中心字词,讲述了自己的典型事迹,做出对教育的感悟、对师德的体会,发表“师德是爱,是良心,是责任”的阐述,表示自己将时刻遵守职业道德,用爱与担当承担起学校赋予自身的每一份教育工作。张海伦同志围绕自身教育事业经历中的选择和坚守,做了以“在平凡中悄然绽放”的报告,在平凡的教育征程中,她有值得推崇的事迹,是我们学习的模范。报告会突出重点,塑造形象,为推进教育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内部环境。

“我将继续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纪律,切实提高业务能力,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会后,青年党员教师胡沁芳写下了承诺,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家访活动中,会认真执行承诺,坚决抵制不良行为。

“树师德,正师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势在必行。开展师德教育活动,有利于强化教师队伍师德意识,强化教师群体的学习意识,强化我校教师的进取精神,有利于切实解决好当前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整体水平,发挥典型效应,塑造新时期我校教师的优良形象。

 

                  中共咸宁市实验小学总支委员会

                            2016年1010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