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七彩活动 >> 正文

写艺心生 与美相聚——市实验小学校本课程之五:【写生课】

2019-01-08 | 来源:

每当走进写生教室里,看着那些画架、石膏的时候,感觉自己就是一名小画家了。从四年级起我们就跟着钱老师上写生课,写生课需要我们用自己的眼睛和心灵去观察,把它们表现在一张张画纸上。

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与美相聚。现在就请跟我一起去瞧瞧我们的写生课堂吧!

 

我们的全家福

看我们是个温暖又和谐的大家庭,这里有欢笑,有成长!


我们的教室


   

小小的教室里面布满了画架、灯具、模型等很多美术用具,可我很喜欢这种挤在一起画画的氛围,大家可以互相学习、互相进步!


我们的专属课本


    

 这是我们的写生课本,里面讲述了很多关于写生课的知识。

 

快乐而又轻松的课堂

  

在温馨的写生灯下,我们正聚精会神的画苹果呢,好想把它吃掉啊!

    

立起小画架,看看这个写生气势,我们将是未来的大画家啊!

      

     

我们的写生课内容十分丰富,绘画形式有线描写生、素描写生、水粉静物写生等等,还摆放了许多的石膏几何体、瓶瓶罐罐、花花草草、蔬菜水果等模型......总之,只要你能把它表现出来,任何物品都能成为写生的主角。


我们亲爱的老师


钱琴老师有一双“火眼金睛”,总是会发现我们绘画中的小毛病,并耐心的指导我们把问题改正回来。


我们的作品

        

瓶瓶罐罐多么有立体感,仿佛用手可以摸到它啊!

          


呆萌的小熊、淘气的猴子、神气的大公鸡,仔细观察它们,好像在思考着什么。耶!它们是想表扬我们画的很棒呦!

    


线描画也是写生课的一部分,主要是采用点、线、面相结合的形式,发散思维,展开联想,给物体进行线条装饰。瞧,我给小瓶们都“穿花衣”啦!

水果们,集合啦......哇!好多的水果啊,个个都这么饱满、新鲜,让人垂涎三尺!

当然,这些作品的背后,都少不了钱老师的指导。她经常鼓励我们要多看、多想、多练,要始终保持着一颗恒心去认真对待每一张画、每一件事,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更加出色。

 

 

 

我们的成长

  

学校里的一草一木都已经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了,每天看着花儿,闻着花香,感受校园生活的美好!

我们三五成群,已经完全融入到绘画中去了,聚精会神,丝毫不受环境的影响!既是画画的过程也是谈心的过程,有说有笑,在愉快的氛围中感受绘画的美好!

  

我们在对校园一角进行写生,要把学校里的每处风景都记录下来,描绘成一幅美丽的校园风景长卷。

 

 

同学的话:

学习写生能让我静下心来,仔细观察、认真思考。

以前我总是喜欢模仿作画,自从进入写生课程后,我发现原来可以绘画的东西有这么多,可以在生活中、自然中随处寻找到写生素材,丰富了视野,提高了表现力。

写生的学习,让我知道如何去把平面的物体绘画出三维立体的效果,我很喜欢素描写生,我要好好的去学习素描画,将来朝着大师的目标努力前进。

我喜欢老师带着我们去户外写生,走出教室,走进了大自然的怀抱,是完全不同于教室里学习的全新体验,在大自然鸟语花香的美景中进行学习,自然变得轻松愉快,绘画作品也有很大的提高。

 

家长的话:

每周五回家,我的孩子就会迫不及待的把她今天的写生作业拿来跟我分享,虽然有些作业很粗糙、稚拙,但是我感受到孩子的心态、眼界、智力都有了微妙的变化,从以前的画不完、坐不住到现在我一定要画好,她的进步是离不开老师的悉心培养的,希望孩子能在这些校本课程中学到更多父母给不了的知识与能力。

进行写生教学,我觉得能开阔孩子视野,可以提供绘画上丰富的素材,避免“闭门造车”或出现“没有东西画”的被动局面。

我的孩子从小就喜欢画画,但是总是会有思维局限。自从进入写生班后,我发现孩子更喜欢观察、分析、理解了,他会将自己的观察和思维概括地表现出来,创作出很多新颖的作品,写生课的训练就是一种创造力的培养与提升。人的良好素质特别是创造能力,从孩子小时候起就得到培养,其意义是深远的。

  通过写生课的学习,我发现孩子更加贴近自然、热爱世界、热爱生活,在学习、认识、表现客观世界的过程中也会去感受到世界的美丽、奇妙和变化无穷,增加对美的感受力,对物、对景和对人的亲切感。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