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七彩活动 >> 正文

墨香写意 国画育人 ——记市实验小学校本课程之国画

2019-01-02 | 来源:

                   ——记市实验小学校本课程之国画

每当走进墨香四溢、盈浅花开的国画教室,仿佛进入一个诗意的世界。铺开宣纸,泼墨调颜,屋内的每一位专注地作起画来。鲜艳的颜料,隽美的名字,一幅幅活色生香的画在纸上燃了起来!

 

我们的国画教室:

我们的全家福

图2.jpg


属于我们自己的专属课本,是不是也很有趣!

我们亲爱的老师

小时候,我们听过神笔马良的故事。蔡老师就有一支神奇的毛笔,在她的国画教室里,装点着许多美丽的画儿,让参观的同学欣赏不已。看,她正耐心地教大家怎样画可爱的小葫芦。

 

快乐而又轻松的课堂

看,我们也学着蔡老师的样子画“葫芦娃”!

瞧!我们这架势是不是越来越有“大师”的风范!

同学们一会儿浓墨重抹、一会儿轻笔细描,许多趣味跃然纸上。


一个个如同国画大师,作画真认真哪!

蔡老师非常耐心地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画画的技巧

 

我们的作品

亭亭玉立的荷花、活泼机灵的小鱼儿嬉戏在其间、快乐无比。

 

几笔下来,娇憨可爱的葫芦就跃然画纸上,生动有趣,诉说着丰收的喜悦。

这一朵朵牵牛花,吹着小喇叭,仿佛在呼唤大家快来吧!

这一颗颗娇艳欲滴荔枝怎不叫我垂涎三尺。

清香扑鼻的丝瓜,在藤蔓下跳舞。

一筐红彤彤樱桃吸引小鸡,它们正想去啄上几口。

 

瞧,这都是我们课堂里的创意之作哟!当然,这些作品的背后,都少不了老师的指导。

我们相信,这里会有未来的国画大师。

 

同学的话:

“每周五下午的校本课程,我选择了国画班,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美。”

“我总是期待星期五下午的国画课,这样我会创作出很多美丽的画儿。”

“学习国画能让我静下心来,仔细观察、认真思考。”

“经过几节课的学习,首先我学会了赏析中国画。要赏析它的意境境界,只有为观者营造出一种意境的作品,才是一幅好画。”

“老师给我们讲从一幅画仿佛能看出一个人的所思所想,我受此启发,觉得看一幅画仿佛更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品行。”

 

 

家长的话:

“我的孩子是学校校本课程的受益者,每周五下午回家,孩子就会围绕国画课与我们交流很多开心的事。一家人其乐融融,我感受到孩子从传统的文化艺术中学到很多,成长很快。”

“让孩子在学习中发现美、创造美,我认为这是老师传递给孩子的一种能力,欣赏孩子带回家的作品,虽然很稚拙,但是发现孩子沉浸在艺术创作中的同时,有了一定的艺术修养。”

“孩子学了几次国画后,画得有模有样,让孩子在笔墨中感受到无穷乐趣,感谢老师在校本课堂上辛勤的付出!”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