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七彩活动 >> 正文

最炫雷锋月你做了吗

2015-04-20 | 来源: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606中队的杨思柳。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最炫雷锋月你做了吗?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全国的学雷锋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刚刚过去的三月,也就是我们学校的最炫民族月。在月初,我们利用升旗仪式组织召开了学雷锋动员大会,利用班团队会讲雷锋的故事、学习雷锋的名言、读雷锋的日记、论雷锋的精神。这次活动刚开始时全校的教师和学生都积极响应号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帮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互帮互助活动。助人为乐的事情多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少了;相互关怀的人多了,同学间的隔阂少了,同学们正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我们班也不例外。在三月的一节体育课中,我们班上的左若静同学和镇路瑶同学自告奋勇的为低年级的小朋友领操;并且,在不久前,也是我们班上的一位同学——孙蔚熙同学,自己做了装饰品来装扮我们的班级……不只是在我们班,在学校中还有一批默默无闻的同学在拾金不昧。也许他们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但值得我们赞赏的却是这样一种精神: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得到锻炼,在锻炼中得到了成长。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同学们稚嫩的心灵,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

虽然三月说是雷锋纪念月,,纪念月本身就是用来纪念的,但我们的同学都真的做到了交流学雷锋的心得,缅怀雷锋事迹,寄托无限哀思。我们千万不要唯独只有此时才想起去学雷锋。因为学雷锋不是一个口号,而是贯穿于日常生活的点滴细微之处,而并非一定要借助于学雷锋日扎堆体现。因此,让我们把这样的传统美德当成责任和义务,融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虽然三月已经过去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学雷锋活动就此结束,并不意味着在日后的生活中将雷锋淡忘,等待来年的月份再将他想起。我们应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份,使其精神成为我们的一份良好的品格。我相信:只要我们全校师生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随,雷锋就会永远在我们身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