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七彩活动 >> 正文

校园文明,我们一起努力

2015-04-13 | 来源: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是605中队的刘芊,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校园文明,我们一起努力》。

平时,我除了是605中队的一名学生外,还担任着学校大队部大队长的职务,在近半年的工作中我发现,不管学校做了多大的努力,同学们的不雅行为仍在悄无声息的进行中。文明真的这么难吗?难!同学们的不文明习惯已经根深蒂固,纵使处处有人监督,也从不见收敛。

出口成脏在学生中是最普遍的现象,不管是低年级的小朋友们,还是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把脏话当成口头禅的同学都不少,似乎说脏话已成为一种习惯,甚至一种时尚。还有些人在被问及为何吐脏话时居然反问道:你不觉得这样很酷吗?还有人更甚,竟反口又骂一句,丝毫没认识到错误。我国本为文明礼仪之邦,我们身为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素质应该更高,然而当你听到这些不和谐的声音时,又作何感想?在这儿,我奉上一句话:别逞一时口舌之快,夭折了校园文明之花。

洗手间水龙头哗啦啦的水声,同学们你来我往却对此毫无反应,只留下脚步声为它伴奏;教师里空调和风扇;彻日亮着的日光灯,似乎都默默的对我们进行着讽刺…….如今同学们的节能意识竟是如此薄弱!我向同学们提倡:节能新风尚,从我做起!

不文明的行为还有很多,上下楼梯时不靠又行,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等。同学们还记得吗,曾经,洪校长承诺,只要我们不再乱仍垃圾,他就亲猪,那时同学们做到了,洪校长也履行了他的承诺,可是现在,校门口再次堆满了垃圾,同学们,你们对得起洪校长,对得起洪校长亲过的那只猪吗!同学们,让我们也信守承诺,不再乱仍垃圾了好吗?不文明的行为,我不能保证我都没做过,只是在以后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为校园文明而努力!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