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七彩活动 >> 正文

学雷锋从小事做起

2014-09-16 | 来源: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学雷锋从小事做起。

    一、提起雷锋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尽皆知,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化,但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同学们让我们来反思一下,在学习中,你是否一遇到困难就回避,作业是否独立完成,考试是否做到诚信?生活中你是否主动关心身边有困难的同学,是否自觉地拾起地上的果皮纸屑,是否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呢?

    不要以为只有走到街头、深入社区才叫学雷锋,身边的点滴小事同样能反映出你的心灵。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师长、父母问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在妇女节,送给妈妈一本字迹工整的作业,或者一杯热腾腾的茶水,再声情并茂地朗诵一篇课文等等,来表达你对妈妈的爱,这些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

    同学们,让我们牢记雷锋精神,从点滴的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自觉实践雷锋精神,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吧!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五(3) 王珏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