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七彩活动 >> 正文

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学生

2014-09-16 | 来源:

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学生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演讲的主题是“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学生”。

同学们,今天是35日,一个特殊的日子——是“学雷锋日”。雷锋,这个闪亮的名字,很多同学并不陌生。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给别人带来了无数的帮助与欢乐。

雷锋叔叔虽然已经永远地离开了,但他的精神,永远在我们心中。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雷锋叔叔生前做过的点点滴滴,如:帮列车员打扫候车室;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为困难战友家中寄钱;他平时勤俭节约,袜子破了又缝又补,仍舍不得扔掉,可是在辽阳遭受百年不遇的洪水时,为灾区捐献出自己的全部积蓄。

同学们,这就是雷锋!让我们学习雷锋同志的精神,争做文明学生。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最平凡的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长辈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爱,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

谢谢!

上一篇: 再见母校
下一篇: 文明礼仪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