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红领巾广播 >> 正文

处处为他人着想

2015-05-04 | 来源: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608中队的邱芊静,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处处为别人着想》。
        有这样一则故事:一个盲人在夜晚走路时,手里总是提着一个明亮的灯笼。人们很好奇就问他:”你自己看不见,为什么还要提着灯笼走路?“盲人说:”我提着灯笼,即为别人照亮了路,同时别人也容易看到我。不会撞到我。这样既帮助了别人,也保护了自己,这则故事告诉我们:遇到事情一定要肯替别人着想。替别人着想是一种胸怀,一种博爱。一种境界。是我们少年儿童必备的道德修养之一。
       适应现代社会,我们不仅要学会读书,更要学会做人,学会关心别人,学会奉献。学会与人合作,这一切都离不开多替别人着想。因为只有这样,人与人之间才会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冲突,我们才会真切感到世界的温暖。
       同学们,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人,有父母亲的疼爱,有亲人的关爱,我们的生活条件极为优越,我们生活在爱的怀抱里,不知不觉中,就形成了一些以自我为中心,自私自利的不良习惯。有多少同学知道父母的·生日呢?我们不知道!有多少同学了解爷爷奶奶喜欢吃的东西呢?我们不知道!同学们,在我们紧张学习的同时,别忘了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关心长辈,帮助弟弟妹妹宽容他人,多为别人着想,如果我们都能这样做,我们的世界就能充满光明,充满希望!同学们,我们一起努力吧!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