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学生成长处 >> 正文

只争朝夕 再攀高峰

2018-03-06 | 来源:

——在2018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咸宁市实验小学副校长 刘安平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寒假,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年的憧憬、满怀希望的迎来了春意盎然的2018年新的学期

回首过去的一年,学校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和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全体师生同心协力,戮力前行,谱写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学校荣膺首批全国文明校园称号、全省安全校园称号;在全“同声诵经典”(咸宁站)演出及“同声诵经典”走进实小活动中、在市直教育系统党建暨德育工作会议上相继得到领导专家首肯;全市诚信文化进校园活动、楹联文化、戏曲文化润浸书香校园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引发社会关注;教学工作稳步推进,第二课堂全面铺开,学生入社会实践出真知,家长进讲堂携手促成长。力促校园文化建设提档升级打造“健康、向上、丰富”的校园文化

抚今追昔,我们怎样才能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呢? 今天,我们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暨开学典礼,我我谨代表学校全体教师和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增强自信力,开启新征程。人生的高度,是靠自信撑起来的。有时我们并不欠缺成功的筹码,而只是欠缺了一点自信。多给自己一点勇气,我们只有迈出了第一步,才知前行道路上的远与近,曲与直。 

2、珍爱生命,守护安全。安全就像忠实的保护神,日夜守护让生命之树挺拔青翠安全又像一座警钟时刻提醒给生命之钟加点加时。

3、摒弃陋习,勤学奋力。要践行养成“校内外十个好习惯”的要求,讲文明,懂礼仪,勤阅读,促习惯,奋进学,求知识。

4.健康身心,提升素养。要拥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培养健康的审情趣。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各类特色活动,根据个人爱好掌握一二项特长,努力提升个人素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老师们、同学们,春天是千帆竞发的好时节,春天是百舸争流的好时光。从今天开始,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这是一个可以触摸想的时代,让我们一道以春天的名义播下希望和成功的种子,只争朝夕,再攀高峰。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谢谢大家!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