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课程管理处 >> 正文

我校举行小学数学“图形与几何”专题研讨活动

2017-03-22 | 来源:

2017年3月15日至16日,我校在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小学数学“图形与几何”专题研讨课活动。贺丽、鲍琴、周华、朱亚兰等四位老师现场讲课,全体数学老师及武汉市光谷左岭一小的领导及老师一行6人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课活动。

(图片两张:贺丽讲课及包含光谷左岭一小领导老师的相片)

小学数学“图形与几何”知识,是以图形作为重要研究对象,以空间形式作为分析与探讨的核心。旨在培养学生的空间观念、几何直观、推理能力。

 

贺丽老师主讲了二年级下册的综合与实践课《小小设计师》,她巧妙地运用了多媒体进行教学,设计环环相扣,层层递进,令听课老师赞叹不已。

 

鲍琴老师主讲了二年级上册的《角的初步认识》,她引导学生从生活中找角,抽象出数学中角的基本概念,一个顶点两条边,进而通过一系列活动发现顶点和两条边的特点,使学生较好的认识了数学中的“角”。

周华老师主讲了四年级下册的《三角形的内角和》,他通过量一量、折一折、拼一拼、画一画等活动帮助学生发现三角形内角和是180度,并在课堂上介绍了帕斯卡12岁独自发现三角形内角和的故事,周老师渊博的学识受到学生和听课老师的钦佩。

  朱亚兰老师主讲了五年级下册《长方体的体积》,她的这节课并不是抽象地教学长方体的体积计算公式,而是注重体积公式的理解。拨开体积公式中的表层含义,抓住体积的大小就是看体积单位的多少这一本质,整堂课设计多个活动,在与学生互动中建构长方体的体积公式。

  3月16日下午,全体数学老师参加了对四位老师研讨课的评课活动。评课活动分低段、高段两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又先由讲课老师说课,再由听课老师评课,樊春晖、刘勇华、卢方祥、滑丽、胡国良、王洲洋、陈璟等老师分别就教学中的某个环节进行了颇有深度的点评,最后,课程管理处王小明主任就“图形与几何”的相关内容做了主题为“了解  理解  实施”的主题报告。

(图片:评课)

 本次活动受到了左岭一小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赞扬,认为我校的教研活动扎实有效,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图片:左岭老师听课)

稿:刘勇华   

审稿:李娟萍   王小明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