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课程管理处 >> 正文

我校14名教师在首届“长江教育杯”微课大赛评比活动中获奖

2017-02-16 | 来源:

近日,从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获悉,在首届“长江教育杯”微课大赛中,我校共有14名教师获奖,其中9名教师获得一等奖, 2名教师获得二等奖, 3名教师获得三等奖。同时,我校被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确定为咸宁市唯一一个微课推广实验基地,全省仅有20所中小学获得此项殊荣。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北教育出版社主办,历时7个月,分为大赛启动、制作与上传、网络展示、初评、省级评比、颁奖典礼等6个阶段,面向湖北省中小学教师,以长江出版传媒旗下“鄂教版教材数字化教育服务平台“多多社区”为依托,以“探索教学趋势,展现教师风采”为总目标,以“扩大影响,广泛参与,科学评价,共同成长”为原则,搭建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与教学风采展示平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

大赛规定微课类型为:讲授型、解题型、答疑型、试验型、互动型、其他类型等6个类别。要求参赛教师自选一门课程中的一个知识点,精心备课,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设计教学,制作10分钟以内(48分钟最佳),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

微课准备阶段,课程管理处认真组织,积极研究。参赛教师深入思考,从知识本质入手,设计深入浅出教学环节,利用现代教育的手段,经反复修改,最终确定微课的视频。在微课录制阶段,我校金钥匙电视台工作人员提供了的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附:我校首届“长江教育杯”微课大赛评比活动中获奖情况:

一等奖  

黄仙          《初识形声字》

张晓玲      《读故事 悟经典》

王洲洋     《如何灵活处理同级运算》          

苏爱萍     《小数乘整数》 

王丽娟        How to retell a story   

李亚文     Colours      

钱定煌      《设计一日食谱》      

苏海波      《植物光合作用改进实验》     

王青        《网络存储方法多》   

二等奖

甘敏慧       《人物描写抓特点》     

陈璟          《假设法的应用——鸡兔同笼》 

三等奖

王青          《角的大小比较、数角、画角》      

朱亚兰         《平行四边形的面积》      

汤荣霞         《呵护我们的生命》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