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实验小学

首页 >> 教师发展处 >> 正文

我校举行教师评价与教师专业发展规划培训会

2016-05-25 | 来源:

 教师是一所学校发展的引擎,教师专业发展水平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化发展水平,523日下午,在咸宁市实验小学会议室,举行了一场以“教师评价与教师专业发展规划”为内容的专题培训会,会前,学校校委会就教师专业发展规划进行了专题研究,达成了共识。培训会由学校分管领导刘安平同志主讲,学校全体教师和行政人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培训会上,刘安平同志提出,学校要建立健全有效的发展性教师评价制度,促进教师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不断更新教育思想观念,夯实教师基本功,提升教育素养,提高教育教学技巧。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实现教师专业发展的具体规划目标和实现路径,即:通过三年的时间,学校将以构建“教师幸福源于专业发展,幸福教师成就学生幸福” 为目标, 以专家引领、名师导航、自我学习、校本教研、外出培训等路径,将全体教师分成四个梯队,进行共性培养和梯队层级个性培养,有效推进我校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总体思路与部署。



为落实三年总体目标,学校建立以校长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教师专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保证教师发展资金投入,在软、硬件加大投入的力度,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必要的物质条件和良好的环境。

会后,全体教师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订了教师个人专业发展规划(目标合同书),学校相关功能处室将依据每位教师个人制订的阶段性目标有序进行归类,为学校后期有针对性的对教师进行培养与培训提供依据,同时为推动全体教师个性化发展,促进与引领教师专业化成长打造有效平台,最终实现学校教师队伍的长远发展。(杜小平)

QQ 小黑屋  丨  手机版  丨  Archiver  丨 咸宁市实验小学

公安备案号:42120202000103 ICP备案: 鄂ICP备19031602号-1

© 2001-2013 Comsenz Inc. GMT+8, 2018-11-14 16:33 , Processed in 1.025408 second(s), 1 queries , Wincache On.

返回顶部